2012年11月23日 星期五

品牌是什麼?

品牌,就是賦予消費者品味,就是想像力的無限延伸。



品牌,就是「再貴都要買」;就是帶給消費者「無限的想像空間」。

品牌,就是讓消費者願意追隨、願意成為的品味象徵

所以,品牌不是性價比不是廣告不是商標不是 Slogan,不是讓消費者上門一次而已。

我在幾次演講做過調查,國產品牌,不管是 HTC, ASUS 還是 Acer,往往都讓消費者想換機;但是  Apple, IBM, Toshiba, Sony 就會讓消費者一買再買,忠誠信仰。

品牌是讓消費者上門之後,願意回購,願意推薦,成就一門生意

因此,習慣規格戰爭、成本競爭、性價比優勢的台灣,很少人懂得打造品牌。

我們需要想像力,需要藝術家,需要面對消費者,需要品味。

那麼,我們才會有品牌。

---
(圖像來源:Steve Jobs and the Evolution of the Apple Logo: "Don't Make it Cute"

(後記:昨天在交大的演講,雖然談的是「創新與創業」,不過我也花了不少時間聊品牌。所以把這些心得跟文字,順便記錄下來)

想跟我們一起討論追尋品牌的精神嗎?第六屆  appWorks 育成計畫申請,還剩三天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