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17日 星期四

appWorks 對我而言...


回想三年多來,從認識 Jamie 到成立 appWorks 以來的這些日子,真的是酸甜苦辣,嚐過各種滋味。但我甘之如飴,並且更堅定為這裡努力。



有不少師長親友曾經好奇,為什麼我會放下浸營多年的光電背景跟儀器領域,投身網路與行動產業的育成跟投資。

我的答案是因為我遇到這個團隊,這個具有想像力、執行力,有著開放性格又勇於改變自己的一群人

當然,我們都會犯錯。團隊裡的每個人,包括 Jamie 自己,都曾經出錯,也都面臨自己人或外面的提醒、指責、批評。

但我們很少感到沮喪、灰心。

每次遇到挫折,我們會沈默、會思索,然後,相視而笑,隨它去吧,繼續工作。

有錯,改就是了。沒錯,繼續堅持。

這就是我所認識的 appWorks,也就是我願意全身投入一個自己相對陌生產業的原因。

當然,網路在我生命中扮演很重要的角色,我也一直是重度的網路使用者,所以我相信,網路改變我的人生許多,一定也會改變許多人的人生。

但,這不是我最在意的。

我最在意的,是我們是不是一個不斷自我反省、彼此提醒的團隊,是不是勇於犯錯、有錯就改的組織。

在合作兩年之後,我非常確認這樣的氣氛與氣度存在,所以我全職加入,並且盡力扮演好我能扮演的角色。

外面的各種聲音,我們都會聆聽,也會作為改進的動力。

但我覺得最值得聆聽的,永遠是自己內心的小聲音,那股相信與質疑的交互力量。

善於跟自己相處,才能活下來;活下來,才有詮釋故事的權力。

這是我看完 Life of Pi 的心得之一,也是我對我們自己與所有創業團隊的期許。

你找到你的理查帕克了嗎?

---
延伸閱讀:

歡迎加入appWorks 的粉絲頁,跟我們交流與指教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